国色天香一卡一二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动员会

发布者:周琰发布时间:2024-03-08浏览次数:10

为切实做好宿舍消防安全工作,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31日中午,国色天香一卡一二卡在理科组团D413召开“排查安全隐患,营造安全环境”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动员会,我校党委书记、副书记、相关负责老师和全体班级生活委员出席本次会议。

首先,宿舍管理老师解读了学院关于“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”发文的相关要求,带领全体生活委员领悟文件精神和主旨,要求每个班级成立自查小组,做到自检自查、自行整改。接着,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进行补充,提出须将会议内容落实到班级每位同学,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,在行动中坚决落实,并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。随后,学院党委书记由实际案例引入,指出了目前宿舍还可能存在的隐患,要求班级必须做到实查实改,并形成长效机制,学院领导、辅导员、班主任也会不定期地深入宿舍开展全面排查、随机抽查。最后,唐老师对生活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。

“安全无小事,生命重如山,”本次动员会有助于提升生活委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,增强学生的安全责任感,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。